青森县“花见蟹”捕捞正当时 棘栗蟹成春季游青森的必吃美食

2017年04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日本《Daily东北新闻》报道,日本青森县野边地镇沿岸地区的渔民们正忙着捕捞棘栗蟹。

提到棘栗蟹,那可是赏花时节的席间美味,青森县居民的最爱。24日,野边地渔港,结束一天捕捞工作的渔民在船上开始将挂在渔网上的螃蟹取下来,海边一派热闹景象。捕捞活动将持续到5月上旬。

青森县的棘栗蟹(资料图)

因为每年樱花开放的时期刚好与螃蟹上市的时间重合,所以这种螃蟹又被称为“花见蟹”。身体呈茶色,蟹壳上长着坚硬的刺,通常会被整只放在锅中蒸煮食用。

镇上渔业协同组合的卸货员市川麻美表示,今年受暖冬的影响,棘栗蟹为了繁殖游到近海区的时间有所提前,所以大部分蟹的个头都很小。市川还不忘为其宣传,螃蟹个头越小,蟹籽越饱满,希望大家能体会到这醇厚的味道。

棘栗蟹也被称为桜蟹、花見蟹,尖刺蟹等。主要生活在瀬戸内海、日本海。与栗蟹非常相似,但在两眼之间的突刺上存在着微小的差别。雌蟹蟹籽饱满浓郁,蟹肉细腻鲜甜,极其美味。它是青森名产,被评定为青森县“七子八珍”之一。(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