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日本东北北部绳文遗址群”为申报世界遗产召开总誓师大会

2017年04月27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日本《IBC岩手放送》报道,由日本岩手县一户町的御所野遗址等构成的“北海道·日本东北北部绳文遗址群”准备在2019年申报世界遗产。

26日,“绳文遗迹群世界遗产登记推进本部”和“登记推进议员联盟”的相关人员聚首东京,就早期申报召开了总誓师大会。

会议现场

“绳文遗迹群世界遗产登记推进本部”部长、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以及“登记推进议员联盟”的会长铃木俊一、众议院议员以及岩手县、北海道、秋田县的知事出席了总誓师大会。各地知事表示,为了能把绳文文化的精妙之处传递给全世界,希望2019年的申遗能如愿取得硕果。

“北海道·日本东北北部绳文遗址群”由一户町的御所野遗址与青森县三内丸山遗址等17处遗址组成。至今为止,相关组织连续4年都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遗但最终都放弃了,2019年将是第5次挑战。

据悉,能否成为日本的申遗后备项目,将在7月左右召开的日本文化审议会上见分晓。(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