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最新版地震预测 南海海沟大地震发生概率上升

2017年04月28日1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27日公布了最新的“全国地震预测地图”,对今后30年6级以上的地震概率分布进行了预测。

关于9级南海海沟特大地震等的发生概率,与2016年版相比,从东海地区到四国的概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有可能发生直下型地震的千叶等关东南部地区与上次预测相同,依然保持着高概率。

调查委员会表示,东海至四国地区概率上升是因为,这一年南海海沟大地震未发生,但随着时间推移其发生的概率也越高。震源区周边的高知市为74%,德岛市为72%,静冈市为69%,与2016年相比均提高了1个百分点。

在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中,发生概率最高的为千叶市85%,水户市与横滨市次之,为81%。(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