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赴日新推介2017《财富》全球论坛

2017年05月01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广州相继在日本(东京)和新加坡成功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介绍,以广州为中心、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珠江三角洲,正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的成长潜力、科技实力、发展前景不可估量。迄今为止,已有288家500强选择投资广州。与此同时,广州着力实施“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从2016年开始,又掀起新一轮投资广州的热潮,思科、通用电气、富士康等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纷纷前来落户。

据了解,日本已成为广州最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之一。日本企业累计在广州投资设立企业626家,广州企业累计在日本投资设立企业16家。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常务董事、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表示,仅日立在广州就有15家企业,5万名中国员工中的1.5万名就在广州,在中国56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当中就有40%是来自广州,占了中国最大的份额。

(责编:吴颖、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