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五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将暂时部署日本

2017年05月02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五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将暂时部署日本

据“中央社”报道,一架部署于关岛美国空军安德森基地的无人侦察机“RQ-4全球鹰”于1日晚间飞抵日本东京横田基地。美军有五架“全球鹰”将在今年10月之前暂时部署该基地。

据报道,美国空军横田基地的第374空输航空团新闻室表示,将在横田基地暂时部署共五架“全球鹰”及相关人员约105人。首架“全球鹰”1日飞抵横田基地后,在48小时内,第二架也将飞抵。

美军方面称,夏季“全球鹰”在关岛操作时常会受到台风影响,因此暂时部署于横田基地。

大型无人侦察机“全球鹰”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全长约14.5米、宽约40米,配备先进摄影、通讯和高敏度侦搜设备,可在约2万米高空续航逾34个小时,可不需与其他侦察机替换,就能长时间进行警戒、监视任务。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