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糸鱼川与长野之间的“盐道”古道开山 古代的物质补给线成了观光路线

2017年05月02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 据日本《北陆·信越观光指南》报道,连接新潟县糸鱼川市与长野县的“盐道”是一条古道,早年间曾经是商队与背夫搬运食盐与海鲜的必经之路,如今成了一条观光路线。4月29日,在新潟县糸鱼川市根知地区举办了今年的古道开山仪式,大约70人一边行走在古道上,一边感受春天的新绿与眼前雄伟的群峰美景。

古道上仅存的老建筑“牛方宿”(资料图)

为了向世人传递古道的历史和沿途的自然景色,徒步俱乐部等机构每年都会举办开山仪式,今年已经是第21次。

“盐道”上的风景(资料图)

“盐道”涉及范围包括从临近日本海的新潟县糸鱼川到长野县的松本城大约120公里的行程,古道肩负着将新潟县糸鱼川一带的盐、海鲜搬运到长野,回程则带走长野县所产的山货、木材或矿物等。江户时代,松本藩也就是现在的长野县只容许从糸鱼川进购食盐,这条古道发挥着重要的物资补给线的作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