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脑举行非正式电话会谈 或磋商安保等议题

2017年05月02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首脑举行非正式电话会谈 或磋商安保等议题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非正式电话会谈。据分析,双方可能就今后的应对及自卫队首次执行美舰防护任务等进行了磋商。

报道指出,安倍还可能向特朗普介绍了自己2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的情况。

据悉,电话会谈1日上午进行了约30分钟。包括是否举行过会谈在内不对外公布的做法十分罕见。据分析这是顾及到相关国家,所以此次在不公布的情况下举行了会谈。

据了解,日美首脑在4月6、9、2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均在会谈后立即公布了有关内容。

据分析,此次电话会谈中,双方确认了加大对朝施压并继续紧密合作的方针。有关日俄首脑会谈,安倍可能汇报了要求俄方为实现朝鲜无核化而发挥建设性作用一事。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