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梨和也山下智久新日剧 "修二与彰"变"龟与山P"

2017年05月03日08:41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龟梨和也山下智久新日剧 "修二与彰"变"龟与山P"

日本是一个很爱玩“期间限定”概念的国家,甜品有“季节限定”,古迹有限定公开,艺人亦不乏限定组合。而提及后者,又不能不提12年前的“修二与彰”,这个由山下智久(山P)跟龟梨和也在日剧《野猪大改造》中顺应角色组成的限定组合,是许多人学生时代的经典回忆,他们的无敌招牌神曲《青春Amigo》也成为传唱度最广的日剧主题曲之一,连带歌曲MV的招牌动作也出过专门的“教学视频”。

3月初“野猪妹”堀北真希退出娱乐圈的消息让该剧作为怀旧话题炒热一把,而随着新剧《我命中注定的人》推出,“修二与彰”这个组合时隔12年重现并再度合唱,让粉丝不得不再度感怀青春。在短暂时光里留下足以长久回味的记忆,大概就是“限定组合”最有魅力的地方吧。

“修二与彰”多经典?

最希望复活的限定组合

2015年,在最期待复活的杰尼斯限定组合网络评选中,“修二与彰”高票夺冠。2005年日剧《野猪大改造》红透半片天,组合名即源自当时龟梨和也和山下智久在剧中饰演的角色,表面热情但内心冷漠的修二(龟梨饰)、看似神经质又很有原则的彰(山P饰),还有个性阴沉总是被欺负、绰号“野猪”的信子(堀北饰),三人的个性和经历都获得了青少年的极大共鸣。而“修二与彰”合唱的主题曲《青春Amigo》,正是述说剧中这种义气相挺、互相帮忙的友情,“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无法分割的两个人/在从前的领地从未尝试过失败”,只要友谊还在,哪怕背井离乡,也能“紧抱着信仰努力生存”。

与电视剧同期发行的单曲CD,除收录主题曲《青春Amigo》外,还包括以山下和龟梨个人名义演唱的歌曲《Colorful》和《绊》。单曲CD发行后首周售出超52万张,占据Oricon单曲周榜冠军4周,最终大卖162万张,荣登2005年日本年终销售量首位。

当年“男神”“鲜肉”这些词尚未泛滥,但这对高颜值组合的风头放在今日也毫不逊色。他们在日本最知名的音乐LIVE节目《Music Station》的演出原本限定两周,后因观众要求连续3周亮相,在年终的《Music Station Super Live》中,修二与彰、龟梨连同KAT-TUN、山下连同NEWS出场表演,成为粉丝的美好回忆。

来年,龟梨所在KAT-TUN组合正式出道,山下随NEWS继续活动,后在2011年退团。2012年,山下与SMAP的香取慎吾演出日剧《MONSTERS》,两人结成期间限定组合“The MONSTERS”,发行的单曲《MONSTERS》也登上Oricon单曲榜冠军。

但观众还是念念不忘“修二与彰”。在2015~2016年杰尼斯跨年演唱会中,这对组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同台现身,当《青春Amigo》的旋律响起,台下观众的尖叫声几乎要掀翻东京巨蛋屋顶。

原本这次演唱会名单中并没有“修二与彰”,而当时正为电视剧《朝5晚9》在海外宣传的山P也是临时接到公司通知,在12月31日当天才赶回日本加入特别演出。此前,山P已有2年左右没有进行音乐活动,再次站上舞台,让不少粉丝直呼“超激动”。

“龟与山P”新合作:两人合体比剧本身抢眼

山P曾在节目里提到,自己中学时已经认识龟梨,但当时看对方不顺眼,两人更曾在公园大打出手,没想到公司竟将两人凑对拍摄《野猪大改造》。剧中饰演好友的两人初时在休息室近乎零交流,后来山P主动搭话才打破僵局,友情也逐渐升温。组合结束多年,除了2015年跨年演出合体外,今年2月还被粉丝目击一同前往美国观看格莱美颁奖礼。

而更让CP粉兴奋的,无疑是《我命中注定的人》2月公布人选,由龟梨搭档山下与木村文乃演出。剧中讲述龟梨饰演的男主角是个上班族,与女主角从小到大奇迹般地错过多次,一个自称“神”的神秘男指他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让双方展开恋爱。作为第一弹,龟梨与山P时隔12年合唱了新歌《擦身而过的机会》,限定组合的名字则由当年角色名组成的“修二与彰”变成了真人名组成的“龟与山P”。他们早前上节目披露新作,立即引发粉丝疯狂,舞蹈中的“happiness”手势,也被认为跟当年“野猪力量注入”手势有异曲同工之妙。

该剧4月15日开播,首集也展现出两人的神默契,不少粉丝表示,冲着看“龟与山P”互动也一定会追下去,“先不说剧好不好看了,听到《擦身而过的机会》我真的是要哇一声老泪纵横了,岁月啊”“曾经万众瞩目的高人气帅哥再次搭在一起,有什么好说的”。

将于5月17日正式发行的单曲CD,也于周五公开封面与曲目,从两张初回盘和一张通常盘的情报来看,“龟与山P”这个组合将推出的歌曲除了《擦身而过的机会》,还有两人共同作词作曲的合唱曲目,以及分别填词的个人曲目。又据日本电商情报,三个版本预售上架之后7秒抢空,已经第12次追加补货。

杰尼斯限定组合数一数

说不出几个“限定组合”,都不好意思叫杰尼斯饭,龟梨和也与山下智久睽违12年再组“龟与山P”,其实杰尼斯旗下成功的限定组合还有不少。

J-FRIENDS

为给阪神大地震募款,由TOKIO、V6和KinKi Kids三团共13人于1997年组成。结合偶像号召力,歌曲又邀请国际知名音乐人助阵,每次发片都登上Oricon排行榜冠军。一直到2003年解散,共发行5张单曲和1张迷你专辑。

Hey! Say! 7

最初由冈本圭人、山田凉介、中岛裕翔、知念侑李在2007年结成的期间限定团,当时团员年龄都只有14岁,于KAT-TUN演唱会上初次登场,后以此为基础,成员新增、重组后结成“Hey! Say! JUMP”9人团。

The SHIGOTONIN

由电视剧《必杀仕事人2009》中的东山纪之、松冈昌宏及大仓忠义三人结成的期间限定组合,该剧主题曲《镜花水月》也由他们演唱。(记者 黄文浩)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