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谷烧故乡石川县举办“第109届九谷茶碗节” 成日本黄金周期间的定期“淘宝”活动

2017年05月04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据日本《北国新闻》报道,3日,“第109届九谷茶碗节”在石川县能美市泉台町的九谷烧陶器工艺村开幕,当天迎来了将近8万人来现场淘宝。

石川县九谷烧陶器(资料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来客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距离开场还有2个小时都排起了长队。

在由九谷烧陶器销售专业业者组成的“特设区”,摆满了花色各异的器皿、马克杯、酒器等,游客逐一从这些数量众多的产品中淘自己喜欢的物品。

石川县九谷烧陶器(资料图)

每年5月3日至5日,恰逢日本黄金周,石川县能美市的九谷烧陶器工艺村都会举办陶瓷节,大约50家陶瓷店铺会摆摊设点供游人挑选,每年大约会吸引20多万名游客到场。

石川县是日本知名的陶瓷工艺品“九谷烧”的故乡,金泽市、小松市、加贺市、能美市是主要产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