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诹访所产阿劳肯鸡蛋成“幸福的鸡蛋” 旅游机构用来招待贵宾

2017年05月05日0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据日本《长野日报》报道,位于长野县诹访地方原村的八岳中央农业实践大学校是当地养鸡最多的机构,该机构出售的阿劳肯鸡蛋(Araucana,一种原产南美智利的鸡)颇受市场欢迎。今年又时值鸡年,最近又被电视节目介绍,销量增多,最多的一天出货200箱。

阿劳肯鸡蛋(资料图)

阿劳肯鸡所产鸡蛋为淡绿色,在南美被称作为“引来幸福的鸡”,而在日本,阿劳肯鸡蛋也渐渐地被人们认为“幸福的蓝色蛋”。不仅外观鲜明,营养价值也高,蛋黄大味道浓厚,最适合生鸡蛋拌饭等生吃。

八岳中央农业实践大学校出售的阿劳肯鸡蛋(资料图)

目前,该学校饲养了大约1万只阿劳肯鸡,新鲜鸡蛋在校内的直销所对外销售,被当地的旅游、民宿等旅游机构用来招待宾客。(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