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日民间歌唱大赛选手招募正式启动

2017年05月05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6年中日民间歌唱大赛精彩回顾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CRI日语频道拟举办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特别活动——“中日民间歌唱大赛”,现面向中日两国各界招募选手,中国人演唱日文歌,日本人演唱中文歌。选手通过网络海选、复赛两个阶段后方可进入决赛。决赛将以男女歌手分成红白两组逐对竞技,通过专业评委点评打分、现场观众与网民投票等形式判定胜负。还将通过国内外各大知名媒体平台联动播出此次活动的盛况。

2016年大赛资深评委(左起):第37届最佳演唱奖得主索尼娅、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著名词曲作家吕远、著名歌手纪丹迪、Hit FM著名主持人国鹏

活动详情

1. 网络报名

即日起至2017年5月31日(周三)。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均有资格参与网络海选。

2. 网络海选

2017年6月1日(周四)至2017年6月30日(周五)。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海选,投票平台为CRI日语频道微信官方账号。

3. 复赛

2017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赛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考核选手的现场唱功和舞台表现力等方面的素质。

4. 决赛

2017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网络报名细则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5月31日(周三)

选曲要求:中国人演唱日文歌,日本人演唱中文歌。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将以下信息发送至邮箱:

riyubu@cri.com.cn

★个人信息

包括:姓名、国籍、性别、年龄(需年满18岁)、职业、联系方式(邮箱、电话)★照片(面部清晰的正面照)★演唱曲文件(音质清晰的音视频文件或链接)

谁将成为踏上决赛舞台的10位实力唱将?音乐的魔力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