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50岁的未婚率创历史新高  男性达四分之一

2017年05月08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许永新)据NHK报道,日本的国家研究机构经分析发现,日本人在50岁时还未婚的人所占比例,男性约有四分之一,女性约有七分之一,男女均创历史新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下属的“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对五年一度的人口普查结果进行分析,并公布了“终生未婚率”,即在50岁时尚未结过婚的人所占比例。

分析表明,截至2015年10月1日,50岁时未婚的人,男性为23.3%,约占到总体的四分之一,女性为14%,约占到总体的七分之一。这与上次(2010年)调查相比,男性高出约3.2个百分点,女性高出约3.4个百分点。从1920年进行人口普查以来,男女均达历史最高。

以都道府县来看,男性在冲绳最多,达26.2%,最低为奈良,达18.2%。此外,女性在东京最多,达19.2%,最低为福井,达8.6%。

“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表示,对年轻一代进行的意向调查也表明“终生不想结婚”的人在逐年增加,目前未婚增加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