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县为实现机场民营化 将转让8成股份给运营方  

2017年05月12日09: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静冈县政府表示,为了在2019年实现静冈机场的民营化,将会向在今后进行的公募中选择出来的民间企业转让机场80%的股份,现股票持有者继续保持20%的股票。静冈县所持有的14%股份将转让出去,但跑道的修缮等费用原则上仍由县政府承担。

到目前为止,静冈县政府与铃与、静冈铁道同为机场运营公司的三大股东,任命县政府干部为社长参与运营,并在县财政上给予支持。静冈县为增加机场的利用率和减少财政负担,决定进行民营化,预计来年3月左右选出民企经营者。之后,将于明年8月转让机场运营公司的股份,预计于2019年实现民营化。民营化期限约定为20年,最多延长至45年。

静冈县机场政策课透露,民营化对象设施包含跑道、供油设施、候机大厅、货物厅、停车场、塔台等在内的机场主区,总面积约190公顷。不包括附近的山林、机场西面用地等。(编译:周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