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连续三年亏损 2016财年达796亿日元

2017年05月14日09: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日本高田连续三年亏损 2016财年达796亿日元

据路透社5月10日报道,日本高田(Takata)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2016财年净亏损达796亿日元(约48.12亿人民币)。这也是高田连续第三年的年度亏损。此前,高田因为安全气囊充气泵存在安全问题在全球展开大规模召回,也因此面临破产。

即使面临着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召回,高田公司仍预测,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净利润将达50亿日元(约3亿人民币)。

高田公司正在寻找能帮助解决召回成本问题的赞助商。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汽车零件制造商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简称KSS)和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预计投入2000亿日元(约120亿人民币),以帮助高田公司的指导委员会和订购了高田产品的汽车制造商化解危机。

上月,高田公司证实了KSS是目前竞价最高的公司。但收购高田也意味着,KSS将面临债务责任认定、资金限制和公司重建的问题。

(实习编译:徐蓓佩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