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空中飞行时间大比拼 富山举办全国选手预选赛

2017年05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北日本新闻社》报道,14日,日本第23届二宫康明杯日本全国纸飞机选手预选赛在富山市山室2区公园举办,参赛者就纸飞机的飞行时间进行了比赛。

二宫康明杯日本全国纸飞机比赛(资料图)

日本纸飞机协会和富山纸飞机俱乐部共同组织了此次比赛,来自富山县和石川县的9名选手参赛。5架机体由橡胶做成的纸飞机在阵阵强风中飞行,空中滑行时间长的获胜。

预选赛于6月和8月举行,各预选赛的优胜者和全国排名靠前的选手将参加11月在仙台举办的总决赛。

在纸飞机比赛历史上,日本工程师户田卓夫还曾以27.9秒和29.2秒的飞行成绩两次打破世界记录,被称为“飞得最久的纸飞机”,他的纸飞机完全按照上古纸飞机的规则折叠,只准备一张纸,完全靠手折,不使用剪刀和浆糊。(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