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学家江原规由:“一带一路”的理念正在开花结果

许永新

2017年05月16日17: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日本经济学家江原规由:“一带一路”的理念正在开花结果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许永新)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引起了日本专家的高度关注。人民网驻日记者就此对日本著名经济学家、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ITI)主任研究员江原规由进行专访,请他谈了自己对本次论坛的感受。

江原规由指出,世界正迎来重大转型期,全球治理及经济秩序等牵引世界发展的价值观及规则创新等概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可以说正合时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还不足4年时间,就有100多个国家的政界、财界、学术界权威人士齐聚北京,其中包括29个国家的元首及政府首脑,这如实反映了该倡议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此外,围绕讨论今后如何推进“一带一路”这一呼吁,有如此众多的国家与国际机构做出回应,可以说是历史性壮举。

江原规由注意到,在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提供人民币专项贷款,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等积极政策正在不断出台。同时,江原规由感到值得注意的是,为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将“一带一路”建设与本国发展战略进行对接的国家正在不断增加。他认为,本次高峰论坛要传递的信息是活跃经济交流,创造商机,使相关国家人民过上充裕的生活。合作共赢这一“一带一路”的理念,正在不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