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研发出不怕撞的桥梁点检无人机

2017年05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据《读买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日本东北大学副教授大野和则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了一款用来点检桥梁的小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在于即使受到碰撞也不会坠落。

16日,在仙台市一座桥梁对该无人机的性能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该无人机机体可以不断靠近桥梁,成功拍摄到桥面裂纹等画面。

无人机开发是作为内阁府业务中的一部分进行的。该无人机外部是用直径长为96厘米,重达2.6公斤的球形高架保护无人机螺旋桨等机体,这种高架采用轻便结实的特殊材料制成,即便是碰撞到建筑物,也可以平稳飞翔。

试验当天,搭载了相机和LED灯的无人机成功拍摄到了点检车难以点检到的、桥下阴暗狭窄的缝隙画面,各大媒体对此纷纷进行报道。大野教授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研究团队的目标是在近几年内将该无人机成功运用到实践中,并称:“希望这款成本低、速度快的点检无人机在全国范围内得以推广。”(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