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与相恋五年男友订婚 预计明年举行婚礼

2017年05月18日10: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近日宣布订婚的日本皇室秋筱宫夫妇长女真子公主的婚礼预计将于明年举行。

通过对宫内厅相关人士的采访得知,真子公主与小室圭已经交往将近五年,时常约会,很自然地发展到了求婚。据悉,两人是在五年前东京涉谷一家餐饮店举行的留学信息分享会上相识的。

真子公主将于本月31日至6月8日期间前往不丹进行国事访问。宫内厅表示,将在真子公主回国后正式开始准备公布有关订婚事宜。按照惯例,两人将会在公布当天举行记者见面会。几个月后,将在秋筱宫邸进行相当于奉送订婚礼品的“纳采之仪”,几天后再由小室圭家派人造访秋筱宫邸,进行“告期之仪”,即宣布婚礼的正式日期。在举行婚礼的前几天,两人还将在皇居宫殿行“朝见之仪”,向天皇、皇后表达感谢之意。

宫内厅表示,目前有关相关礼仪的日程“尚未确定”,“进行纳采之仪等环节需要相隔一定的时间,今年举行婚礼恐怕比较困难”。(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