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提名美驻日大使:希望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

2017年05月19日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获提名美驻日大使:希望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中新网

据日媒报道,美国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本月18日召开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选为下任驻日大使的企业家威廉 哈格蒂(57岁)的提名批准听证会。

哈格蒂强调称“日美同盟前所未有重要”。关于贸易问题,哈格蒂认为日本汽车市场“存在结构性的非关税壁垒”,并表示“将促进农产品、防卫装备以及工业制品的出口”,表达了希望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意愿。

报道指出,一旦提名在美国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批准,哈格蒂将正式成为奥巴马政府第二任期时担任驻日大使的卡罗琳 肯尼迪后任。目前国会方面并无明确异议,预计将顺利获批。

哈格蒂指出,为敦促朝鲜弃核,日美韩三国密切合作很重要。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计划,哈格蒂认为“正在向前推进”,同时称“必须留意”日本政府与冲绳县方面有关搬迁事宜的对立。

关于日本自卫队扩大任务,他称“对美国的安保体系而言不可或缺”。

此外,哈格蒂还提及存在警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会谈的动向,称“美国与日本保持着合作,我并不担忧”。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