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斯巴鲁电动汽车战略或将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推出电动版

2017年05月23日10: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此前,日本斯巴鲁公司社长吉永泰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2021年即将发售的电动汽车(EV),斯巴鲁准备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开发电动版。也就是说,斯巴鲁并不打算研发新的EV专用车,而是在原有运动型多用汽车(SUV)上增加EV车型,打造“斯巴鲁风格”的环保车型。

随着世界各国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斯巴鲁准备在2018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21年推出EV型电动汽车。

(资料图)

吉永社长对媒体表示,有的车主确实很喜欢SUV的“XV”,但如果不是EV电动汽车就不会购买。目前,斯巴鲁的电动版车型尚处于研发初级阶段,还没有到最终决定的阶段,但目前确实这是改良现有主要车型的关键时期,媒体预测追加EV版电动车的可能性很大。

在环保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上,车企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研开经费也成了公司的一大负担。斯巴鲁也不例外,2017年研发经费创纪录地达到1340亿日元,预计今年的营业利润会同比减少0.2%。对此,吉永社长强调,斯巴鲁不是在顾忌眼前的业绩,而是在要做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情。

在研发先进技术的同时,今年4月份成为公司名称也从富士重工正式改为“斯巴鲁”,斯巴鲁正朝着即便汽车价格比其他公司要高出几百万日元也会被消费者接受这一方向努力。(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