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兔子岛”大久野岛成人气景点 外国游客人数激增48倍

2017年05月26日11: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据市调查,2016年,前来日本著名“兔子岛”——广岛县朱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岛的游客达到了377000人,是去年的1.5倍,年度游客人数三年间增长了2倍。

一方面,随着以竹原市为舞台创作的动漫《玉响》和NHK晨间剧《阿政》的完结,曾于去年达到史上最高峰的竹原市游客人数也开始减少。竹原市政府希望利用当地“兔子岛”大久野岛的人气来拉动其他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大久野岛上生活着约700只兔子,2013年这里的游客人数约为125600人。之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大久野岛的视频,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注意。2015年,竹原市游客达到了约254200人,与之前相比增加了一倍。2016年,游客人数再次增加了48%。其中外国游客约为18200人,是三年前的48倍。

截至目前,竹原市人气最高的观光景点是中心地区的“古街保护区”。该景点保留了江户到昭和时代的街道,入选了国家重要传统建筑物群保护区,经常成为电视剧取景地和动漫舞台。2015年,光临这里的游客达到了约544300人,创历史新高。

但是,2015年春天电视剧《阿政》放送结束,2016年《玉响》完结,这里的游客一度只有37万4400人,减少了17万人,减幅达31%。竹原市的游客人数也从去年开始减少了约5万人,2016年仅为1266000人。

今年,市内16所商店以兔子为卖点,推出了各种食物或甜点。竹原市政府也开始在网站上宣传,以吸引喜欢兔子的游客来到市区。

竹原市产业振兴课透露:“《阿政》《玉响》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完结后游客减少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此希望将大久野岛和竹原市结合在一起进行宣传。”(编译:周帅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