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立无人机风投基金 助跑日本无人机企业

2017年06月08日10: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大型手游公司COLOPL前副社长千叶功太郎牵头设立了一风投基金,专门投资、培育日本的无人机风险企业。

在日本政府当前提出的全新战略中,提出要着力推进“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式引入无人机快递也是其中重点之一。但相比中国、欧美企业在无人机行业的风生水起,日本的风投资金投入到无人机行业少之甚少。这导致了日本无人机风险企业不活跃,在无人机行业所占份额少得可怜。

无人机搬运作业(资料图)

鉴于此,千叶功太郎为首的投资人筹集了10亿日元的资金,专门投资创业不久缺乏资金的风险企业,初期锁定11家。

此外,考虑到各公司缺乏经营无人机的相关经验诀窍,6名无人机专家以顾问身份加入这些企业。另外,从事研发业务的日本 Leave a Nest 公司也加入合作,充分利用该公司旗下的城镇小工厂等网络,助力无人机事业。

投资人千叶功太郎表示,希望将来能从日本向世界提供各种无人机服务。(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