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购物中心派出机器人待客:仪态优美 擅长倾听

2017年06月08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购物中心派出机器人待客:仪态优美 擅长倾听(图)

据外媒报道,日本永旺集团将在旗下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Aeon Mall)和永旺银行设置无人信用卡柜台,使用搭载IBM Watson人工智能系统的机器人Pepper替民众处理文书作业及回答问题,希望能延长柜台服务时间。

机器人Pepper。来源:美联社。

机器人Pepper。来源:美联社。

据悉,Pepper是一款人形机器人,由日本软银集团和法国Aldebaran Robotics研发,可综合考虑周围环境,并积极主动地作出反应。

这款机器人配备了语音识别技术、呈现优美姿态的关节技术,以及分析表情和声调的情绪识别技术,可与人类进行交流。

Pepper的优点是在情感表达方面比其他机器人更胜一筹,通过可变换颜色的眼睛同步表达倾听或说话应用,同时大数据库的应用让其在语言交流功能上也更为强大,并可依靠镶嵌在基座中的轮子自主移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