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酒店将在爱知县开业 未来计划扩展至100家

2017年06月08日14: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酒店大堂概念图(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日本机器人接待酒店“奇怪的酒店(Henn-na Hotel)”将在爱知县海贼王主题游乐园LAGUNASIA附近开新店,预计8月1日开业。新酒店为两层建筑,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共100个客房,价格预计每晚2万日元。

酒店大堂将放置一7米长的恐龙仿真模型迎客,前台是恐龙“妈妈”和“宝宝”负责办理入住手续。各房间内设有一台机器人,可以声控,让其“打开电视”等。整个酒店的员工仅有7人,负责一些机器人无法办理的事务。

第一家“奇怪的酒店”开在长崎县豪登斯堡内,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近是第二家,爱知县的为第三家。该酒店因首次采用机器人当员工被收录进世界吉尼斯记录。

运营该酒店的HIS公司表示,未来3-6年计划在全球100多个地方开设连锁店。(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