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首次参展CES Asia2017 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技术引关注

2017年06月09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集结了全球前沿科技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7日在上海正式开幕。

除了中国本土的家电、IT企业外,奔驰、宝马、本田、现代汽车等汽车巨头纷纷携汽车最新科技亮相。日本汽车公司本田也首次参展,旨在寻求超越汽车行业的深层合作,并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争做领头羊。

本田展出的电动车(资料图)

展会上,本田展出了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概念车型“Honda NeuV”。该车采用人工智能技术(AI),能根据驾驶员的表情等判断其驾驶状态,并提出建议方案,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此外,本田还在亚洲首发了一款概念摩托车,运用研究人形机器人掌握的平衡技术,实现了无论车手有没有骑在上面,摩托车都能够自己站立。

本田副社长仓石诚司表示,希望能在本展会上结识更多的中国发明家,与他们一道创造全新的技术革命。

而另一家日本大型车载仪器企业先锋电子则展出了一款车载系统,可以在地图上表示出电动汽车在充电状态下可行走的范围。先锋电子的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中国政府推动电动汽车的背景下,希望可以普及这一技术。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