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真真产子 东京股市“熊猫概念股”走高

2017年06月13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向中国租借的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是该动物园五年来首次有大熊猫宝宝出生。上野动物园表示,真真所在的圈舍于本月12日传出幼崽哭叫声,园方约半小时后确定宝宝出生。

据悉,真真曾于2012年产下一名雄性幼崽,但仅仅六天就因肺炎而夭折。日本商界期望真真产子能带动动物园周边经济,上野动物园公布喜讯后,东京股市的“熊猫概念股”随即走高。

据报道,真真是在2月份与当年一起租借到上野的同伴力力交配。它们是在2011年2月来到上野动物园,真真上月仍有公开亮相,懒洋洋的吃竹子,不时搓着孕肚,逗乐无数游客。

真真近日被安排在室内居住,10日出现临盘体征,动物园职员自11日起24小时专员观察,至12日上午开始分娩。

据了解,大熊猫有着黑白毛色,体型巨大,但熊猫宝宝生下来是粉红色,只有巴掌大小,鉴别性别非常困难。上野动物园一名发言人说,以前曾有初生大熊猫被误判性别的案例。

报道指出,有没有“熊猫概念股”这个词大概不重要,但东京商界确实憧憬真真产子能为上野动物园吸引大批游客,从而带旺动物园周边。

12日的喜讯公布后,一家连锁中华料理店股价马上飚涨38%,贴近10年新高;一家法国菜连锁餐馆股价涨11%,创2014年3月以来新高。

这两家餐饮连锁的本店都设在上野不忍池旁,其中法国餐厅更是1876年设店上野的百年老店。但这两家餐饮连锁五年前同样是真真幼崽夭折的“受害者”,两家餐馆的股价当时同样大跌。

日本媒体曾指出,上野动物园与熊猫密不可分,更形成了动物园周边的“熊猫经济”纽带,真真实际上牵扯着参观熊猫所带来的上百亿日元经济效益。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