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大学试验冬季农业 帮助多雪地带农户冬季也有收入

2017年06月13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日本山形大学在推进一项冬季农业的试验,在人口过少老龄化严重的日本东北大雪地区探索冬季农业的可能性,帮助苦寒地区的农户在冬季也能有农业收入。

目前,山形大学在山形县真室川町的一所停办教学的校舍进行试验,试着栽培紫苏、柑橘等。在当地木材加工企业的合作下,利用木材屑烧锅炉提供热能的环境,室内温度能控制在15-30度。

团队在进行栽培试验

在山形大学副教授村松真的带领下,两间教室的地面和墙壁上铺上了防潮膜,放置了多台配备了培养土的栽培架,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实验性地种植了紫苏。在11月正式进入冬季栽培之前,试验团队正在调试LED照明的亮度、苗距等,摸索出室内的最佳栽培条件。

鉴于日本东北冬季从事农业大多是年老体弱的老年人,劳作强度不能太强,试验团队就考虑到了种植经济价值较好的紫苏等。今后,还将试验栽培柠檬、酸橙等。

村松真表示,希望通过这项冬季室内农业项目不带给农户过多劳作负担的同时,还能给当地多雪地区的农户带来一年四季都能有农业收入的机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