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的“深夜食堂”刚开张就垮了

李夏至

2017年06月16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黄磊的“深夜食堂”刚开张就垮了

周一晚上才开播,播到昨晚仅仅6集,由黄磊主演、改编自日本同名经典漫画的电视剧《深夜食堂》,却在开播后遭遇了豆瓣网前所未有的低分差评。该剧在豆瓣的评分从3分左右持续走低,维持在2.3分的低分,而按照豆瓣的评分规则,该网站能打的最低分也就是2分。

超过3万人参与打分,90.9%的打分者给中国版《深夜食堂》打出一星的评价,这几乎是国产剧能够遭遇的最大范围的负面评价。在豆瓣网,打出一星的评分者还贡献了接近2万条的短评,评论中对该剧流露出了方方面面的不满。“中国的深夜食堂怎么可能吃泡面和鱼松饭?穿着打扮都很像日本人的餐厅老板,哪里像中国的大厨?”在打低分的网友们眼中,这种翻拍被视作是生搬硬套和“不走心”,由黄磊饰演的餐厅老板脸上与日剧版老板有着相同的一道刀疤,也被认为是“没有意义的照抄照搬”。

针对剧中前两个故事出现的美食,更是在网友中掀起了相当热烈的讨论,泡面和鱼松饭都被认为不符合中国国情,网友们甚至踊跃列举出了心中理想的深夜食堂及菜品,“要想拍好中国版,得让黄渤开个胶东海鲜大排档,再卖些烤串、啤酒和鲅鱼饺子,管虎、徐峥、沈腾会加班后来吃吃毛豆,而城管张译没事来溜达,闫妮则是隔壁店的老板娘。”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