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县推荐购买的特产?人气最高的是“长崎蛋糕”

2017年06月16日08:2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长崎县推荐购买的特产?人气最高的是“长崎蛋糕”

根据民间调查公司蜜柑Communications(长崎市)的调查,长崎县人民在拜访县外的亲戚友人与出差时,预算3000日元以下时选择带的特产中,人气最高的是长崎蛋糕。

调查在4月到5月进行,对住在县内的10岁至70岁、合计105人进行了选择题模式的问卷调查。

问卷中,选择“一直”或者“有时候”会带特产去拜访亲朋好友的共有93.3%,选择特产的关键最多的是“能代表长崎的东西”,达到了72.4%。预算在“2000日元到3000日元”的为44.8%,“1000日元到2000日元”的为37.1%,可见预算在3000日元以下的占了绝大多数。

礼物选择的话,最多的是“长崎蛋糕”(71.4%),此外还有枇杷罐头等甜点、包肉馒头、炒乌冬面等等常见的特产。

此外,关于“收到什么样的特产会开心”一问,许多人回答了“东京香蕉”和“博多和果子”。关于这一点,协助调查的十八银行的专家、长崎经济研究所(长崎市)的研究员主任杉本士郎指出可能是受到特产名字的影响。他说,长崎县若想要发展其他特产的话,需要在取名和包装上再下点功夫。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