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有意取消日本汽车零部件关税

2017年06月20日10:1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外媒:欧盟有意取消日本汽车零部件关税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6日报道称,在正在推进的贸易磋商中,欧盟准备提出立即对大多数日本汽车零部件取消进口关税,希望日方能够削减或取消对其农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目前,欧盟对日方的汽车零部件征收约3-4%的关税,对汽车征收10%的关税。欧盟准备在经济关系协定(EPA)生效后,立即取消90%以上的日本汽车零部件的关税。

欧盟方面希望借此次敦促日本削减或取消对猪肉、奶酪和葡萄酒等农产品征收进口关税。但是,由于日本国内面临着强大的政治阻力,反对这些领域向国外竞争者开放,日方现在也正陷入困境。

据称,日方和欧盟代表正在东京继续磋商,双方期望就7月初即将签署的经济关系协定达成广泛协议。不过截至目前,双方在“欧盟还需多久取消日本汽车关税”的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日方希望欧盟能在7年之内取消汽车关税,欧盟则希望这一期限在10年以上。

此外,该协定在日本外贸总额中占比10%,是安倍经济学刺激计划和促进经济增长策略的重要目标之一。自2013年以来,双方一直在就经济关系协定进行协商,希望通过取消关税和改善投资规定,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实习编译:王怡平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