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女主播因乳腺癌去世 年仅34岁

2017年06月23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22日晚,日本知名女主播小林麻央患乳癌去世,年仅34岁。他的丈夫为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姐姐为著名女主播小林麻耶。

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紧急会见记者,右下侧小图为小林麻央(NHK电视截图)

小林麻央出生于东京,上大学时期开始进入演艺圈,在电视台从事综艺节目及播音员等工作,2010年与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结婚,婚后育有五岁和四岁的两个孩子。去年6月,市川海老藏会见记者时透露,小林麻央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已经接受了将近两年左右的治疗。

小林麻央在去年9月开设博客,记录自己如何与病魔抗争、与家人之间交流以及每天的心境等。去年11月,由于该博客不仅为癌症患者也为许许多多的人带来了勇气,英国广播公司(BBC)将她评选为2016全球100名最佳女性之一。

据她的博客介绍,自己在接受手术治疗以及放疗以后,于今年1月出院,但4月又重新住院直至上月29日出院,此后在家接受治疗。

她的丈夫市川海老藏在日本时间今日下午2点半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泪流满面地透露,22日在他演出结束之后,接到来自小林麻央母亲的联系,称小林麻央的状况不好,他便急忙赶回家中。当时小林麻央已经处于基本讲不出话的状态,但小林麻央却对他说出了“我爱你”,随后便停止了呼吸。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