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医院弄混两名患者胃检样本 误切胃溃疡患者之胃

2017年06月23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爱知县东海市公立西知多综合医院21日发布消息称,医院误把两名男性患者的送检样本弄混,误诊胃溃疡患者为恶性胃癌,并实施了切除三分之二胃的手术而酿成了医疗事故。

另一方面,恶性胃癌误诊为胃溃疡的患者出院后,因其病情恶化再次住院。医院方面已经向两名患者就医疗事故做出解释,并向其致歉。

据相关报道,该医院于4月中旬给一名50多岁患者和一名80多岁患者在同一天做了内窥镜检查,分别取了患者的胃检样本。5月中旬,该医院为其中50岁的男性患者做了胃癌手术。

但是,6月上旬,该医院根据做了切除胃手术的患者病理组织诊断结果判断,该病人并未患有胃癌,并向该男子说明了实情。而被诊断为患有胃溃疡的80岁男性患者于4月下旬出院,但是5月中旬的时候,该患者因病情进一步恶化再次住院。(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