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德云社日本首演 郭德纲于谦接受采访

2017年06月27日13: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许永新)6月24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KISS FUKUOKA 2017 德云社全球巡演日本首演”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侨华人4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开始前,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与于谦接受了各大媒体采访。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德云社获得大家喜爱及认可的秘诀”这一提问时,郭德纲表示,自己也没有别的手艺,就会说相声,举个例子来说,日本有些工匠,可能他们家族七八代都在研究一个东西,凡事都是如此,把什么东西做精了,就做对了。我们也是一样,自己可能当不了科学家了,也可能做不了其它工作,但说相声是自己谋生的手艺,自己从7岁学艺,浪迹江湖几十载,可能干这行更熟一些,愿意精益求精地把它做好,这可能也是唯一的一个秘诀。因为当年干这行的时候,这行并不太景气,要指着它吃饭都不太现实,但是努力下来觉得艺术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所以到今天没有窍门,只是认真二字。

德云社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全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演出最后在郭德纲演唱的德云社小曲《大实话》中圆满闭幕。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