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重振“海女观光业”推出新人“海女”表演

2017年06月28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重县鸟羽市御木本真珠岛25日再现了供游客观看的“海女观光”活动。一名新人“海女”在游客的欢呼鼓掌声中身着“矶着”潜入海底开始表演潜水作业。

当天,18岁女孩樋口未来首次下海进行了作业表演。樋口上中学的时候看了NHK播放的晨间剧《海女》,受此影响对大海产生了美好的憧憬,高中就读于三重县志摩市市立水产高中。高三的时候,在老师的推荐下她来到了真珠岛。

今年4月,时隔5年樋口作为新“海女”正式入社。之前樋口在有经验的海女们的指导下,艰苦训练了半个月,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女”。据樋口介绍称:“海女”潜水与

自己拿手的潜水运动不同,“海女”潜水是不背氧气罐的。她一开始的时候由于不能在海底呼吸而感到紧张,但很快适应,并掌握了各项要领。所以樋口就提前被选为“海女”,预定在7月份的暑假面向游客开始进行潜水作业表演也被提前举行。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