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新大米“富富富”今秋上市 38吨试种收成的近一半或将试吃推广

2017年06月30日10: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日本“郁金香电视台”报道,富山县新大米品牌“富富富”今年秋季即将上市,富山行政机构、农业协会组织、大米生产销售等相关业者29日召开会议,商讨新大米的价格区间、市场战略定位等议题。这也是本年度针对新大米第一召开会议。

富山新大米品种“富富富”发布会(资料图)

为了加强富山大米的品牌化经营,富山县花了近10年的时间研发出来了新品种“富富富”。今年,为了摸索出栽培的最佳土壤条件与气象条件,富山在县内23处水田进行了试验栽培。刚在2018年秋天“富富富”新大米正式大规模上市之前,今年试种的水田大概能收获38吨,将率先进入市场接受考验。按照初步方案,将近产量一半的14吨可能会在关东地区和本县内展开试吃宣传活动,其余的在市场上先行试验销售。 

富山新大米品种“富富富”资料图

为了宣传新大米,富山县将从7月开始开设专用网站从社会招募推广大使,积极向外界介绍新大米。

据悉,第二次会议将在7月下旬召开,届时继续商议销售目标、价格定位等细节。(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