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I及云端技术在任天堂等日企中急剧升温

2017年07月05日13:33  来源:中国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使用谷歌及“Facebook”等美国IT企业等运营的云端数据管理、人工智能(AI)及会员制社交网站的日本企业迅速增加。其目的在于开展海外业务及提高工作效率。

任天堂公司去年12月向约150个国家同时推出的游戏软件《超级马里奥跑酷》中引入了谷歌的云端。此举出于担心使用者剧增导致系统出现故障。该游戏软件上线4天的下载次数突破4000万次,谷歌云端支撑了这部高人气作品的基础设施。

便利店业界因服务种类复杂多样,人手不足成为课题。全家公司(FamilyMart)社长泽田贵司6月受邀参加谷歌的业务说明会时强调称:“有必要在公司安装新技术。”并透露已将AI引入饭团的订货业务中,已开始采取措施提高效率。

美国亚马逊于5至6月在东京举办的云端及AI的业务说明会中,4天内有超过1.9万人来访,举办会场的酒店中热闹非凡。农机巨头洋马(大阪)及日本经济新闻社(东京)的技术人员登台分别介绍了在自动驾驶拖拉机及电子版报纸中运用了亚马逊的云端。

基础设施相关企业中也开始采取新措施。JR东日本拟在11月引入IBM公司的AI型系统“Watson”,应对乘客有关票价等的咨询。AI将自动判断电话内容,并列出JR接线员的候选回答。

新兴企业也在积极使用此类技术。Mercari公司(东京)运营FreeMarket(自由市场)App,个人可以通过网络销售衣服及杂货等。其进军美国时为增加安装下载量,使用“Facebook”及 “Instagram”等进行了宣传。

“Facebook”从5月开始正式在日本推出面向企业的SNS“workplace”。据称“Facebook”企业版或能够加速企业内部消息传达及做出决定,美国咖啡连锁公司星巴克以及运营跳槽网站的“BizReach”等公司已经引入。Facebook日本公司总裁长谷川晋表示:“能够为致力于工作方式改革的日本做出贡献。”(花礼致)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