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会津若松市与荆州市加强医疗教育旅游交流合作

2017年07月11日12: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报道,9日,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市长室井兆平与我国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两市同意在医疗、大学、旅游等领域加强友好交流。

会津若松市的鹤城(资料图)

交谈中,室井兆平市长表示,衷心期待两市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促进友好关系,推进共同繁荣。崔永辉市长也表示,坚信两市将会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在医疗领域,会津若松市的竹田综合医院每年会接受2名荆州市各医院的医师,以技术进修生的名义前往竹田综合医院研习。今后,除了加强医疗交流、每年或隔年创造一个发表共同研究成果的平台之外,两市正在考虑将6个月的进修期缩减为2—3个月,给更多医师提供研习机会。

荆州古城(资料图)

在大学领域,长江大学提出“分别在长江大学和会津大学学习3年与5年的形式招收学生”、“两校互派教授”等合作办学方案,以加强两校交流。在旅游领域,荆州市坐拥以三国历史文化资源而闻名于世的荆州古城,会津若松市则有鹤城,两市在旅游领域加强交流也达成一致意见。

1987年,民间团体“会津若松市、荆州市友好交流促进协商会”成立,两市开始相互访问的交流历史。1991年,两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