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欲通过改组内阁挽回人心 日网民“不可能”

2017年07月12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前1天结束欧洲的出访行程,12日,视察了遭受暴雨袭击的九州北部地区。

最近各大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政府的支持率急剧降低,均为30%多,为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最低值。安倍本人对此深感危机,他要让世人感觉到自己在政治课题以及抗灾救灾方面尽全力在工作。安倍首相考虑在8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安排自民党高层人事,为转变局势打好基础。但是,影响政权稳定的加计学园新建兽医系的问题离解决还很遥远,能否收复失地,前景不明。

安倍首相为了打开局面,将致力于改组内阁、重新安排自民党高层人事。但加计学园问题没有结束的迹象。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在与自民党高层的会谈中,要求召开有安倍首相出席的预算委员会。首相官邸对此持慎重态度,认为“即使首相出席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但如果大家认为安倍首相在回避自己曾保证的“进行认真说明”,支持率就将进一步受到影响。

在各大媒体民调中,作为不支持的理由,回答“首相无法信任”的人在增加,这一点与以往不同。已经失去的信任再想挽回就会很难,一位自民党干部直言“改组的效果将很有限”。

日本网民也纷纷留言,一位网民说,“该文中没有提到森友学园问题,难道解决了吗?什么时候完的?”,另一位网民直言不讳地说,“不支持安倍政府的最大理由是‘首相无法信任’,首相不换,支持率就不可能恢复”。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