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遇害中国姐妹死因查明 我使馆要求日警方尽快破案

2017年07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综合报道·记者张靖】据日媒最新消息,日前在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中发现的遇害中国姐妹死于机械性窒息。

日本警方司法鉴定结果显示,中国籍姐妹陈某兰(25岁)和陈某珍(22岁)均系外力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为本月上旬。

据悉,陈氏姐妹出生于福建,姐姐陈某兰在一家餐厅工作,妹妹陈某珍在某专门学校上学,两人于7月7日失联,当日上午,她们的朋友通过居住的公寓管理公司向警方报案,两姐妹的家长于7月11日晚向使馆求助。使馆随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本外务省、警察厅、神奈川县警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其表达对两姐妹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要求日方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而13日深夜日本警方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发现了二人的尸体。

神奈川县警方在调查公寓监控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6日凌晨曾多次出入陈氏姐妹的房间,自该男子进入房间后两姐妹再未有从房间出来的迹象。该男子7日从房间中搬出两只行李箱。有消息称该男子为日本人,30岁左右,是姐姐陈某兰工作的餐厅的常客,其驾车记录显示其曾进入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13日深夜,警方在该山林距离主干路5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放置着尸体的行李箱。

我驻日使馆和外交部发声促日方缉拿凶手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4日下午发布消息表示再次要求日本警方重视此案,尽快查明事件真相,缉拿凶手,依法严惩。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目前,大使馆正协助家属办理紧急赴日手续。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就两名中国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驻日本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我们对两名中国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凶犯的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耿爽说。

(责编:陈思、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