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新大米品牌“雪若丸”的形象设计新鲜出炉 

2017年07月18日14: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山形县公布了9月即将上市的新大米品种“雪若丸”的LOGO和米袋设计。

设计元素中,红色代表日本和太阳、绿色代表盛满大米的碗。

山形县新大米品牌“雪若丸”形象设计发布现场(出处:山形新闻)

在“雪若丸”品尝活动上,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表示,“雪若丸”口感很好,LOGO设计也体现除了新大米谷粒饱满的形象。

岩手县新大米名称“金色的风”(资料图)

目前,日本稻米主要产区都在推新品种,日本国内的大米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地方对新大米命名也是绞尽脑汁。同样地处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县新大米,缘起当地战国武将伊达政宗起名“伊达正梦”;岩手县新大米起名“金色的风”,而山形县新大米名称也是对上一代大米名称“艳姬”这一女性化的名字做了男性化的新命名。(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