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地区梅雨期结束 水库因降水不足而严重缺水

2017年07月20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许永新)日前,日本包括东京在内的很多地区梅雨期已经结束,但降雨量分布极为不均,一些地区出现洪涝灾害,东京地区则出现了缺水的状况。

富士电视台截图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东京所在的关东地区,今年梅雨期结束时间,比去年早10天,比常年早2天。虽说是梅雨季节,但东京中心城区连续15天气温超过30度,期间虽然出现过突发性雷阵雨天气,但没有下过一场透雨。

据面向东京都及埼玉县供水的荒川水系“二濑水库”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由于缺水,该水库水位下降了约15米,目前的蓄水率仅为30%。荒川水系除了二濑之外还有3个水库,蓄水量全部相加,蓄水率也未过60%。数据显示,2017年1月到6月,荒川上游的平均降水量为311毫米,为观测史上第4低位,大大低于平均降水量的520毫米。

受此影响,荒川水系从7月5日起,20年来首次开始10%的取水限制。另据时事通信社报道,20日,日本国土交通省等部门决定从21日上午9时起,将取水限制提高到20%。国土交通省表示,该措施虽然对日常生活没有影响,但希望大家能够节约用水。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