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学校“森友学园”或申请破产

2017年07月2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负责推进日本右翼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民事再生手续的受托人通知其债权人称,有可能停止再生手续,申请破产。这是由于该校购入国有土地建设的小学校舍很难出售,也不清楚能不能按期制作出再生计划方案来。相关受托人表示,并非放弃了民事再生,今后将与政府继续协商出售的问题。

受托人介绍说,本月中旬,日本政府通知“森友学园”方面,要求其拆掉校舍并将土地恢复原状。学园目前的债务总额为31.6亿日元(约合1.9亿人民币),其中也包含恢复土地原状的费用约9.9亿日元。

受托人要求政府保留校舍,与土地一起作为整体出售给第三方,但出售国有土地需要进行3个月的公开征集与2个月的审查。另一方面,向大阪地方法院提交再生计划案的期限为10月10日,制作以出售为前提的计划案从日程上看较难实现。

此外,为了实现重整经营,学园需要将幼儿园的入园人数提高3倍以上,但因受违规领取补助金等影响,目前来看非常困难。

今年4月,“森友学园”向地方法院申请适用于民事再生法。该法规定,如果不能制作经债权人同意的再生计划案,法院将行使职权废除再生手续。此外,该法还规定,计划案的提交期限可以最多延长2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