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将做领导层人事调整 撤换干事长野田佳彦

2017年07月21日11: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21日,一位日本民进党干部表示,民进党代表莲舫为了明确近日东京都议会选举败北的责任,正在进行人事调整,将撤换干事长野田佳彦。预计她将在25日举行的两院议员恳谈会上对东京都议会选举进行总结后,着手布局新的领导层人事安排。

在最近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民进党减少2个议席,仅停留在5个议席,在听取议会选举意见时,很多人认为应该追究领导层的责任,甚至有人要求彻底换血。野田佳彦也表示在总结后决定自身的进退。

莲舫与野田佳彦同属一个议员派系,并且莲舫对野田佳彦对其非常信任,本来希望让其继续担任干事长,但为了遏制来自党内的不满,她似乎认为撤换是无可避免的。下一个焦点问题是,后任是否从对领导层持批判性意见的派系中任用。

莲舫在去年9月份接任民进党代表一职,并任用野田佳彦担任干事长。不过,野田佳彦作为民进党前身民主党政权的首相,在2012年解散众议院,在大选中败给自民党后下台。他刚就任干事长的时候就有人对他心怀不满,认为他是民主党下野的“战犯”。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