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克隆运营证照片竟是日本男星 警方:日剧看多了吧!

2017年07月24日16:08  来源:重庆晨报网
 

7月24日,上海长宁区公安局官方微博贴出一段对话让人捧腹。警方查获了一名克隆车司机,该司机竟谎称运营证上的照片是自己,被警察蜀黍无情揭穿,指其是最不走心的克隆车司机:“你也太假了吧!这不是大野智嘛?你日剧看多了吧!”

长宁区公安局官微还贴出了伪造的运营证和日本男星大野智的照片对比。

该微博也被上海市公安局官微转发@警民直通车-上海:很想知道这位司机长什么样?

警界网红@江宁公安在线 更是将该事件纳入了“为什么警察需要知道的那么多”系列,默默为博学多识的警察蜀黍叫好!

网友吐槽伪造运营证的司机时指出,日本男星大野智其实并不会开车,也没有驾照。

还有网友为大野智躺枪抱不平“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据媒体2010年6月的一篇报道显示,日本人气组合岚中唯一没有驾照的就是队长大野智。他曾说“凡是开车的人都总会遇到一次事故”。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大野智出生于日本东京,歌手、演员、艺术家、画家、编舞师,日本人气组合岚(ARASHI)的队长兼主唱。《上锁的房间》《魔王》《死神君》个人作品集《FREESTYLE》等。

很明显,这位司机伪造运营证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根据我国《刑法》第280条第1款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上游新闻综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