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遭追究语无伦次 谎言被彻底揭穿

2017年07月26日13: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回答在野党质询(TBS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许永新)25日,为了追究加计学园问题,继众议院之后,在日本参议院进行了审议。据《周刊现代》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民主党代表莲舫质询时语无伦次,逻辑混乱,他的谎言被彻底揭穿。

安倍首相在24日接受质询时回答自己知道加计学园参与国家战略特区创办兽医系一事是在“今年1月20日”,但是被莲舫代表指出这与“过去的质询相矛盾”。

事实上,安倍首相在今年6月16日回答社民党议员福岛瑞穗以及6月5日回答民进党议员平山佐知子的质询时谈到的时间要大大早于“1月20日”。

安倍首相对此事的回答令人惊讶,他说,“当时因为质询时间过急,所以弄混了”。但事实上,平山议员既进行了质询通告,又提交了文件,“质询时间过急”的说法完全讲不通。

更加具有决定性的是莲舫代表之后,民进党议员樱井充进行的质询。他提到福岛瑞穗议员曾提交质询书,质询“首相是什么时候知道加计学园要在今治市创办兽医系的”,当时日本政府方面回答称:“这写在第2次安倍内阁成立后的2013年、14年、15年的结构改革特区申请中”,已在内阁会议中通过。该铁证表明,安倍首相知道加计学园的计划应该是在2013年。

对此,安倍首相辩解称自己并不知情,而是“日本政府掌握的事实”,想以此鱼目混珠,但这是行不通的。他在1月20日之前“完全不知情”,纯属谎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