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正式宣布辞职  安倍政府遭沉重打击

2017年07月28日11: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正式宣布辞职(TBS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许永新)据TBS电视台报道,28日,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防卫大臣一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受了辞呈。

据《读卖新闻》报道,此前,尽管稻田朋美的言行多次引发争议,安倍首相却始终予以袒护。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安倍内阁支持率急剧降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稻田朋美引发的问题,但从安倍首相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能在8月3日进行内阁改组时对其进行撤换从而结束混乱。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要求稻田朋美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安倍首相已经无计可施,而他自己也将被严厉追究任命责任,政权运行将越发困难。27日,一位自民党原防卫大臣称,太晚了,应该更快撤换,稻田是历代防卫大臣中最差的。

时事通信社回顾说,2005年8月15日,稻田朋美正在参拜靖国神社时,安倍晋三给她打电话希望她出马参选众议院议员。她的思想信条与安倍很接近,在2012年成立第2次安倍内阁后,她历任规制改革担当大臣、自民党政调会长与防卫大臣。

时事通信社指出,稻田朋美辞职给安倍政府带来沉重打击,在野党也将严厉追究安倍首相的任命责任。

据《每日新闻》报道,这是第2次安倍内阁成立后,继今年4月复兴大臣今村雅弘之后辞职的第6位阁僚。28日,安倍首相任命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兼任防卫大臣一职。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