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全》日文版出版

2017年07月29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侨报出版社推出《李德全》日文版。

在筚路蓝缕开创新中国和日本两国关系的诸多先贤中,有一位温柔可亲、身份特殊的女性,她就是著名国民党将领冯玉祥的夫人,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首位卫生部长兼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的李德全女士。

协助滞留大陆的日本侨民回国,曾是李德全麾下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卓越的工作业绩之一,也是开辟战后中日两国崭新关系的重要渠道。因此,当李德全率领中国红十字总会代表团访问日本时,受到热诚欢迎。那段历史一直是激励中日朝野维护与推进两国稳定、友好关系的“压舱石”。

目前,国际舞台风云变幻,中日两国实力对比今非昔比,日本政界有识之士重提李德全及其访日行程的历史话题,也引发了媒体和民众对回放这一历史镜头的好奇与期待。《李德全》日文版原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程麻和日本明治大学特任教授林振江,该书全面、准确地还原了李德全的鲜活形象和当时中日社会的真实情况。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