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届“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开班

2017年07月29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日本首届华文教师证书培训开班式的现场。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和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日本首届“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28日上午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开班。

这次培训班为期10天,开设《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和《中华文化专题》三门课程,由来自北京华文学院的老师担任主讲。培训结束后,将对100名学员进行书面考试和教学实践考评,成绩合格者获颁相应等级的“华文教师证书”。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和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同为著名的全日制百年侨校,同为国务院侨办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分别带动着日本关东、关西地区,正携手推进日本华文教育事业。今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托,两校与中国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华文教育的专业院校北京华文学院,合力打造日本首期“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为广大在日华文教师“送教上门”,积极服务、组织、协助华文教师理清思路、解决实际教学问题。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于2011年研发面向华文教师“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教师证书”培训体系,旨在通过集中培训提高华文教师中国语言文化素养、汉语教学水平及华文教育管理能力,成为华文教学工作的合格教师。自2013年以来,已有近20个国家的4000多名华文教师参加了“华文教师证书”培训考试,反响热烈。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