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红酒品鉴2017”品酒活动在山梨县举行 参评数量创历史第四位

2017年07月3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7日-28日,评比日本本土所产葡萄酒品质的品酒大赛“日本红酒品鉴2017”的审查会在山梨县甲府市举行。

“日本红酒品鉴”今年将迎来第15个年头,来自日本23个道府县中的99家红酒厂出品的726款红酒参与评比,较去年多出了32款。其中,来自山梨县的牌子较去年增加了5款达303款,整体参评数量达到品鉴会历史上的第四位。

“日本红酒品鉴2016”表彰仪式(资料图)

今年品鉴会审查员共有25名,分别由研究员、红酒销售业界专业人士、侍酒师及3名来自酒庄的外国人组成。品鉴会按照品种分为5组,将红酒品牌遮住后倒入杯中,再由审查员细品慢酌,对每支红酒进行试饮,细致鉴别各款酒的色调、香气、味道等。评比满分为20分,按照“甲州”、“欧洲系品种”、“国内改良品种”等单位分别进行评选,最终决出金银铜奖。

本次品鉴会的审查委员长、酒类综合研究所理事长后藤奈美表示,日本的气候、风土培育出来的高品质葡萄,再酿造出的高品质红酒并不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通过品鉴会能感受到了酿酒者对日本红酒的深厚情感,希望红酒发祥地山梨县能够带动全日本红酒业的蓬勃发展。

日本长野所产葡萄酒(资料图)

据悉,获奖红酒名单将于8月8日宣布,并于9月1日举行表彰仪式。按照惯例,获奖红酒的公开品鉴会也将于这两日举行,据说入场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日本红酒品鉴”始于2003年,是一项100%日本原产葡萄酒的酒品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日本葡萄酒的品质和影响力。(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