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创生大臣视察冲绳 冲绳希望中央放宽农业相关限制

2017年08月02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7月23日,日本地方创生担当大臣山本幸三前往冲绳县视察工作,与冲绳县知事翁长志雄进行了会谈。会淡中,就日本推进的国家战略特区相关制度中的有关放宽外国劳动力从事农业工作的相关限制以及在农业用地上开设农家餐厅等方面,翁长志雄表达了冲绳申请成为特区的意愿,希望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

对此,山本幸三在会谈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定会支持冲绳申请成立特区,冲绳符合成立的条件,政府也会积极考虑支持申请特区一事。

会谈中,翁长志雄表示,冲绳县特别是当地孤岛的农业人口严重不足,希望能成为农业上的特区,放宽外国劳动力从事农业的相关条件。鉴于目前的规定不容许在农业用地上开设农家餐厅,如果成立特区改变这一规定,在农业用地上开设餐厅变得可行,肯定有利于旅游的发展。针对这个现状,希望能得到政府政策上的支持。

山本幸三在会谈中也提到,希望冲绳也能够好好利用政府制定的吸引企业向地方转移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意政府向市町村派遣精通城市管理官员的做法。在这方面,冲绳还做得比较少,希望能得到冲绳地方更多的同意与支持。

此外,山本幸三还视察了那覇机场冲绳货物中枢、第二跑道建设情况以及久米岛的海洋深层水设施、穆斯林游客接待环境完善情况等。(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